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伊拉克50度高温来袭 全国放假4天避暑

2015年07月31日 14:17:56 来源: 中国网

  据日本媒体网站7月30日报道,伊拉克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未来几天内气温或恐超过50度,因此当地政府于29日宣布自30日起全国放假四天,并呼吁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为避免中暑加强防范。

  图为伊拉克男子用水管喷水降温纳凉

  伊拉克媒体报道称,高温天气很可能影响全国,包括被恐怖组织IS实际控制的“伊斯兰国”地区。该地区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治安尤为混乱,而且供电网络也十分不足,若空调等制冷电器使用量增多很有可能导致供电不足甚至停电。

  伊拉克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最高温度超过40度并不为奇,但50度以上的高温实属罕见。

  在穆斯林众多的伊拉克,通常以相当于伊斯兰教安息日的星期五和星期六作为公休日。但本周的星期四和星期日也会放假。这是伊拉克政府本月第二次因高温天气而宣布全国公休。(王方)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8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