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媒盘点危害健康的五大习惯 “每天吃肉”上榜

2015年07月31日 14:17:55 来源: 中国网

  据卡塔尔媒体7月29日报道,我们每周应摄入多少肉类?经过一天时间的工作后,什么样的放松才有用?服用镇痛药对于所有病症都有效吗?为什么不宜在马桶上坐太久?忘记喝水是正常的吗?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会让你了解到一些有害的日常习惯,并教会你如何避免它们。

  英国一家网站列举了五个看上去并无大碍,实则危害人体健康的五个日常习惯。并对如何避免这五个习惯提出了建议。

  下班后躺下放松

  没有什么比下班后躺在沙发或者床上,一边休息,一边看电视更轻松的了。或许同时你也会选择一些美味的食物,例如薯条或者爆米花。但是德国的一些研究人员却发现,这个习惯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威胁。因为通过这种方式人们在工作时积累的心理压力并不能够得以放松,反倒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相反,工作后最好的放松方式是和亲友一起在公园里跑步、快走,亦或是打网球、乒乓球或高尔夫。这些活动能够带动血液循环,消耗热量并且带来身心的愉悦。

  每天吃肉

  少吃肉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有研究表明很多肉类,特别是红肉,会增加人体患肠癌的风险。德国营养协会的研究表明,一个人每周的肉类摄入量应该控制在300g至600g之间,最好不要超过这个限量,应该用豆制品来代替更多肉类的摄入。

  长期坐在马桶上

  坐马桶时间太长会阻碍血液循环,同时给肌肉带来持续的压力。并且也会增加患痔疮的可能性。

  因此,应该避免长时间坐在马桶上,可以使用闹钟来提醒我们坐马桶的时间长短。

  滥用镇痛药

  很多人会通过服用镇痛药来治疗头痛、背痛等疾病,但是这很可能会伤害到肝脏,增加患胃溃疡的可能性。同时也可能导致肾脏损伤,增加腹部出血的可能性。

  因此,一个月内服用镇痛药的时间不能超过十天。镇痛药的作用等同于麻醉药,人们应该寻找病因,而不是依赖于镇痛药。头痛往往是由于心理紧张,承受较大压力,或者缺乏运动而引起的。因此,人们应该经常问问自己:我最近一次休假是什么时候?我坚持锻炼了吗?在生病时,明智的做法是去看医生,而不是自己盲目服用镇痛药。

  忘记喝水

  我们都知道喝水对于人体来说十分重要,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摄取的水分往往是不够的,尤其是当我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时经常会忘记喝水。长时间不喝水会导致便秘、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甚至也可能会导致眩晕,紧张感加剧。

  因此,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两升水。同时可以通过设置闹钟或者通过智能手机上的一些应用软件来提醒自己喝水。(吴泽)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8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