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下毒肢解手段残忍 俄“杀人狂”老太婆落网

2015年07月31日 12:41: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晨报》网站7月29日报道】题:开膛手老太婆在圣彼得堡被捕(记者斯韦特兰娜·霍赫洛娃)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执法部门正在调查本市伏龙芝区的一起杀人案。目前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太婆落入法网。

    27日当地民众在季米特罗夫街一池塘旁发现两袋碎尸,随后向警方报案。

    圣彼得堡侦察委员会称,“被捕嫌疑人名为塔马拉·萨姆索诺娃,68岁,退休人员。此人涉嫌在7月23日夜间于季米特罗夫街一公寓内用不明物质毒杀79岁老妪乌兰诺娃,随后用锯和刀肢解被害人并将一部分扔在最近小区内。被害人与嫌疑犯相识,杀人动机为私人关系不和”。

    调查表明,嫌疑人曾负责照料乌兰诺娃并长期住在被害人公寓内。

    警方在搜查浴室时发现了血迹和刀、锯。据嫌疑人交代,乌兰诺娃对其进行了恶劣的羞辱,这是她起意杀人的动机。但萨姆索诺娃声称一名邻居是共犯,这名退休医生帮她杀害了乌兰诺娃并把肢解的尸体运出公寓。但这一信息没被证实。公寓的监控录像记录了嫌疑人如何将肢解尸体运出大门。

    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内务部侦察委员会称,调查中发现此人还涉嫌一起2003年的杀人案。萨姆索诺娃在自家与一名来自诺里尔斯克的租户发生争执时将此人杀害,随后将尸体肢解并抛尸。

    警方指出,“她要么就是比看上去要愚蠢得多,要么就是非常聪明。她讲了很多,但是一点不着调”。

    据媒体报道,萨姆索诺娃共在圣彼得堡作案十起,并将杀人过程详细写在笔记本中,这本笔记是在搜查嫌疑人住所时找到的。而这位杀人狂老太婆通晓多种语言,她用俄语、英语和德语交替做笔记,因此调查人员没有马上看懂所写内容。

    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一切必要调查和鉴定,包括对萨姆索诺娃的精神疾病司法鉴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079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