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这是新西兰的新国旗吗?小型国旗设计赛获奖国旗(图)

2015年07月28日 14:07:29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来自中华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中华新闻网消息,一个小型的国旗设计比赛让毛利与英国传统文化及新西兰当代多元文化的元素又汇集到了一起。这次获奖的国旗你认为好看吗?

赞成更换国旗的经济学家和慈善家Gareth Morgan认为,想要帮助国家选出更好的国旗举办了这次私人的比赛。Morgan认为官方举办的国旗比赛投稿太多,很难真正选出优秀的作品。因此举办了这个小型比赛。现在看到的这面国旗是在设计师Mark Pennington,Catherine Griffiths与Desna Whaanga-Schollum在超过1000幅作品中选出来的。Gareth Morgan表示,他非常清楚新西兰的国旗上应该有哪些元素,但是因为自己不会绘画才无法设计。

Alexander工作室的首席执行官Grant Alexander将他设计的这面国旗命名为Wa kainga/home(家)。这面旗帜由红、白、蓝和黑色组成。类似南非国旗的结构和含义,象征着将新西兰的各个族裔联系在一起。

这面旗子上的红色、蓝色和黑色的三角形分别代表了毛利、英国以及新西兰当代的多元文化。这些元素都被类似用于装饰毛利礼堂(Maihi)的白色丝带所连接。奥克兰的Alexander工作室设计的国旗赢得了Morgan Foundation给予的$20,000纽币的奖金。

目前这面旗帜已经被收录到了政府举办的国旗比赛的稿库之中,下个月负责国旗选择工作的委员会希望民众能够从众多作品中选出50-75幅作品参加晚些时候的国旗公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