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科威特使馆举行庆祝建军88周年招待会(组图)

2015年07月28日 10:00:3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科威特穆巴拉克联合指挥参谋学院院长阿卜杜拉·达什提少将(右)向中国驻科威特大使王镝(中)、中国驻科威特武官张戈大校表示祝贺。新华社记者 李志平摄

  中国驻科威特武官张戈在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志平摄

  新华网科威特7月28日电(记者李志平)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武官张戈大校28日在科威特城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中国驻科威特大使王镝、科威特穆巴拉克联合指挥参谋学院院长阿卜杜拉·达什提少将以及部分国家驻科威特武官、外交官、在科威特中资企业代表和华人华侨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戈大校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当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之关键阶段。中国同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中国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世界繁荣稳定是中国的机遇,中国和平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永不称霸,永不搞扩张,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他表示,科威特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中科两国政府和人民都珍视这份传统友谊。近年来,中科友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加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中国和世界合作共赢的伟大创意,它与科威特“丝绸城”国家战略契合,为两国优势互补、开放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两军关系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我们期待两军关系在未来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6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