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国联军单方面停火 胡塞武装:没收到通知

2015年07月28日 06:55:46 来源: 新华网

  也门一些目击者和安全人员说,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单方面停火生效后,多国联军27日晨暂停在也门的空袭行动。

  不过,也门胡塞武装对这一停火表示质疑。

  “为了人道”

  多国联军25日宣布,应流亡沙特的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请求,自26日晚11时59分(北京时间27日4时59分)开始,联军在也门停止军事行动5天,以允许向也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但是,如果在停火期间遭遇胡塞武装或忠于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武装的进攻,多国联军将保留反击的权利。

  按照目击者的说法,27日晨,尽管多国联军暂停空袭,也门多地仍爆发零星的地面冲突,伤亡情况暂不清楚。

  这一停火倡议受到联合国欢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呼吁也门各方“为了也门所有民众,同意和保持人道停火”。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平民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在人道主义灾难面前实行停火势在必行”。

  拒绝停火

  就多国联军单方面停火,胡塞武装表示质疑。“胡塞革命委员会”领导人穆罕默德·阿里·胡塞说,他们没有收到联合国有关停火的正式通知,因此无法对停火给出“消极或积极”回答。

  忠于萨利赫的武装则说,不承认这一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提出的停火。这一武装发言人谢拉夫·卢克曼26日告诉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他们将继续和胡塞武装一道与哈迪的支持者战斗。

  “我们不相信这一停火,因为沙特方面不尊重任何停火,”卢克曼说。按照他的说法,多国联军这一停火倡议没有与也门冲突的任何一方协商过。

  也门之前也有出现过两次人道停火,但均以失败而告终。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64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