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回乡”鼓励创业

2015年07月26日 08:08:10 来源: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24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其父亲的出生地肯尼亚,展开他的非洲之行。奥巴马25日在首都内罗毕出席第六届全球企业家峰会时表示,美国看好非洲经济发展前景,美国将在马里设立第三个妇女创业中心,以支持非洲妇女创业。

  全球企业家峰会是由奥巴马于2009年发起的。2010年4月,首届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国在首届峰会上通过了全球创业计划,涉及创业者的甄定、训练、联络和筹资协助等六大领域。随后,峰会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举行一届。今年选址肯尼亚,是该峰会首次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举行。

  美国为何要设立全球企业家峰会?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美国重视创新,创新和创业精神是美国经济的基石。其次,峰会的初衷是作为奥巴马改善与伊斯兰世界关系“新开端”的一个措施,因此,峰会将相当一部分重点放在来自伊斯兰世界的企业家身上,致力于使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商业领袖、基金会、高等学府和企业家加强联系。更重要的是,创业精神已成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重要支柱。美国国务院创业事务高级顾问史蒂文·科尔泰曾撰文称,奥巴马认为创业精神是美国努力推动世界各地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目前,美国已把创新精神视为对外经济和发展政策的长期组成部分。(驻美记者 成珞)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59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