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研究脂肪味道 为帮大家减肥科学家也是拼了

2015年07月22日 07:00:58 来源: 新华网

  酸、甜、苦、咸、鲜是公认的食物“五味”,不过这并不全面,比如这么多年来,人们都没有找到一个词描述脂肪的味道。为此,美国珀杜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在《化学感受》月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找来志愿者,给这些人吃质地相同但味道不同的食品,其中一种食品中含有非酯化脂肪酸,也就是脂肪的最基本形式。志愿者们认为,脂肪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不能归类于五味之中,这种味道有点苦、有点刺激、不好吃。研究人员给这个味道命名为“oleogustus”。珀杜摄食行为研究中心教授理查德·马特斯说,科学家曾不断尝试寻找脂肪替代品,但至今没有成功,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准确把握脂肪的味道。他们的发现或许能让这个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从而帮助人们少摄入脂肪,降低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率。【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43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