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文化中心在济南落成开幕

2015年07月17日 18:52: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7日电(记者刘宝森)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文化中心17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济南市落成开幕,这也是美国爱荷华州马斯卡廷市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城市文化中心,中心旨在展示美国文化,增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

  记者看到,中心通过展示马斯卡廷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向参观者传达来自美国中部城市的问候。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马斯卡廷的文化,感受纯正的美国中部生活,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以及当地民众和中国的特殊情谊。

  前来参加开幕仪式的马斯卡廷市市长德文·马克·霍普金斯说,希望中心能展示马斯卡廷的经济、文化、教育、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马斯卡廷市人民和中国人民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勤劳、坦率、诚实,过着幸福生活。山东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当代有高速发展的经济。孔子是山东最值得骄傲的优秀“儿子”,他不仅影响着中国,更影响着整个世界。

  坐落在美国爱荷华州的马斯卡廷市素有“密西西比河上的明珠”的美誉,曾经是全球珍珠纽扣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有“美国粮仓”和“世界西瓜之都”之称。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说,美国之窗暨马斯卡廷文化中心的落成将是基金会与马斯卡廷市文化交流的开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并加入到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这个队伍中来。

  开幕式上,德文·马克·霍普金斯还被聘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名誉顾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96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