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新干线列车要加装探头 曾有乘客车内自焚

2015年07月08日 07:00:30 来源: 新华网

    日本两家新干线高速铁路运营商6日表示,将在新干线列车的乘客区域加装更多监控摄像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在此之前,一名乘客在新干线列车内自焚,致两人身亡。

  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和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表示,除新干线列车车厢尾部已有的摄像头,列车内部和走廊处将加装持续监控摄像头。

  九州旅客铁道公司官员说,九州铁道也在考虑类似措施。

  共同社报道,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现有的一些监控摄像头只能在“紧急状况”按钮被按下后启用,引入持续监控摄像头将极大改善运营商的监控能力。

  东海铁道负责人高永黄杨(音译)在大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严格控制监控视频画面,这样就不会出现涉及隐私的问题。”

  按他说法,持续监控摄像头将更为有效地预防犯罪。

  东海铁道和西日本铁道公司预计从2016年4月起,用两年时间给现有和新投入运营的新干线列车加装摄像头。

  6月30日,一名71岁的乘客在从东京开往大阪的新干线列车内自焚,导致车厢起火。除自焚者,另有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窒息身亡,超过20人受伤。事发当时,这列新干线列车搭载约1000名乘客。(刘学)(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99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