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王室小公主乘坐“爷爷辈座驾”接受洗礼

2015年07月07日 06:56:33 来源:新华网

  家里小朋友长大后,用过的婴儿车、穿过的衣服怎么处理?或许可以向英国王室学习,留下来,一代代传下去。

  英国小公主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5日接受洗礼时乘坐的婴儿车是经过修缮的爷爷辈婴幼儿座驾,所穿的乳白色蕾丝绸缎洗礼服是哥哥乔治小王子以及其他几名王室成员穿过的。

  英国林肯郡婴儿车专家艾莉森·理查森对英国《每日邮报》说,小公主乘坐的“米尔森王子”牌婴儿车“无疑是婴儿车中的‘劳斯莱斯’”。生产这辆车的厂家上世纪60年代后期已经倒闭,在二手市场上仍可买到其产品,其中一些手工制作、工艺精良的高端产品虽售价不菲仍炙手可热。那套礼服2008年首次用于王室宝宝受洗,穿着者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子塞弗恩子爵詹姆斯,小公主是穿这件礼服的第7个王室宝宝。礼服原版制作于1841年,为维多利亚女王长女受洗时所穿。(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991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