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舞剧《朱鹮》在日公演获赞

2015年07月06日 15:2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6日电(记者刘秀玲)由中国上海歌舞团担纲的表现中日友好关系的舞剧《朱鹮》5日晚在日本熊本公演,获得全场观众的集体点赞。

  当晚,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熊本市市长大西一史等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日华侨约1500人观看演出,全场座无虚席。

  舞剧《朱鹮》以保护国际珍稀鸟类朱鹮为题材,表现人类在近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中,与自然、环境及各种生物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朱鹮同时也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吉祥之鸟”,是中日友好的象征。

  上海歌舞团的表演者用精湛演技向日本人民传递了两国世代友好的美好祝愿。演出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许多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观看演出后表示,去年9月访华时,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向他推荐此剧,今日观看被中日携手保护朱鹮的故事感动。他赞赏演员用艺术形式完成了政治上做不到的事情。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接受采访时表示,舞剧《朱鹮》在日本的公演极大地推动了中日两国民间交流。希望中日两国友好人士能继续携手,为中日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舞剧《朱鹮》将于6日在福冈举行公演。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83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