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F-35战机格斗性能完败于“老前辈”

2015年07月03日 07:00:00 来源:新华网

  在最近举行的一次模拟空战测试中,美军发现,被寄予厚望的F—35战机空中格斗性能令人大失所望,完败给上一代的F—16。

  这次测试于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附近的太平洋上空举行,结果报告最近被媒体曝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演练中,一架F—35对阵一架F—16,前者发动进攻,后者需要尽力防止被击落,伺机反攻。

  然而,结果显示,F—35机动性不如人意,不仅无法击落对方,而且遭反咬。尽管F—16携带2个副油箱,而F—35没有外挂,前者却占尽上风。F—35的飞行员认为,这种新型战机“在每一次交手中都显示明显的能量劣势”,而且还有多种空气动力学问题,比如飞机爬升时机头的俯仰率不足。

  F—35战机飞行员试图用机炮攻击F—16,却被对方轻易躲过。

  另外,为F—35飞行员配备的先进头盔也“拖后腿”。飞行员抱怨,这种头盔“太大”,以至于在狭小的座舱中头部无法灵活转动,从而难以看见后方的战机,让F—16偷袭得手。

  虽然与F—22战机不同,夺取制空权并非F—35的主要任务。但是面对“老前辈”,这种新锐战机在空中格斗中的不佳表现令飞行员得出结论,它无法在视距范围内与其他战机过招。

  F—35是被美军寄予厚望的新一代战机,项目费用超过3000亿美元,为史上最昂贵的武器计划,却仍然面临一系列技术问题需要解决,研制进度严重滞后。(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97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