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悉尼多家牙医诊所违规 过万患者受感染威胁

2015年07月02日 16:47:03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悉尼7月2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简称新州)卫生厅及新州牙科委员会2日发布通告,建议曾在悉尼四家违规私人牙科诊所进行过牙科手术的上万名患者,到家庭医生处进行血液传播病毒的测试,检测是否受到感染。

  新州卫生厅和新州牙科委员会在通告中说,“新州牙科委员会和新州卫生厅对4家牙医诊所调查发现,诊所有大量感染控制违规行为,而且这些行为可能已经存在了较长时间。”

  这4间诊所分别位于悉尼唐人街和悉尼华人聚居的恳思(Campsie)的牙医诊所(The Gentle Dentist),位于邦迪商业区(Bondi Junction )和萨利山(Surry Hills)的Dr Robert Craige Starkenburg's牙医诊所。

  The Gentle Dentist2005年开始在恳思营业,在悉尼唐人街的诊所从2008年开始营业。在此期间,大约有4万名患者到该诊所进行治疗,其中11252名患者曾进行开刀手术,“这些患者可能存在低风险的感染到血液传播病毒的机会”。Dr Robert Craige Starkenburg's牙医诊所曾为约800名患者提供牙科手术。

  新州卫生厅的血液传播病毒咨询小组在检查牙科诊所的环境和牙科手术操作流程时发现,以上诊所进行开刀手术时,患者可能感染到血液传播疾病,比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潜在风险。调查发现,这些诊所的牙科手术器械在患者使用前后可能没有进行正确的消毒。

  新州牙医管理委员会已行使其权利,取消了Gentle Dentist诊所多位医生的牙医资格,取消Starkenburg医生的执业资格。

  通告说,“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可以在人体内潜伏很多年。新州卫生厅建议,曾经在这些牙科诊所进行过开刀手术的患者立即进行血液病毒感染测试。 ”

  目前,The Gentle Dentist诊所已经改善感染控制程序,其操作符合澳大利亚的相关管理规定。 Dr Starkenburg’s的诊所已经结业。

  通告提醒说,澳大利亚所有的牙科从业人员都必须遵守的澳大利亚牙科委员会的规范、准则和指引,包括其“感染控制指引”。针对此次事件,牙科委员会根据卫生从业员监管国家法(新南威尔士州)(国家法(NSW))的程序处理患者投诉。牙科委员会与医疗卫生投诉委员会合作,牙科委员会与医疗卫生投诉委员会共同进行评估,以确保所有投诉都有适当的反馈。新州卫生厅开设了公众热线电话,协助解答公众以及患者的疑问。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7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