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二十国集团筹备会议期盼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

2015年06月23日 12:12:29 来源:新华网

南方中心经济和发展基金特别特别顾问李月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卡米拉·维拉尔·杜兰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南方中心经济和发展基金特别特别顾问李月芳在智库会议期间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智库会议非常重要,其主要目的就是为G20提供有关经济、金融和各方面G20应讨论或关注的议题。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国家,多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当前成立了亚投行,能够集结许多国家在促进基础建设发面起到非常好的互补作用,同时也不会对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产生不利影响。

  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卡米拉·维拉尔·杜兰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属于新兴市场国家。我们在这次智库会议期间讨论了中国人民币事宜,希望在11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G20峰会上专门讨论新兴市场国家中国的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流通,因为这标志着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G20安塔利亚峰会是非常关键的峰会,我们期待通过G20各国的共同努力,能够有力地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并在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方面也作出更大努力,发挥更大影响。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39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