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侏罗纪世界》第二周末票房减半仍过亿美元

2015年06月22日 13:17: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1日电(记者张超群)环球影业出品的科幻大片《侏罗纪世纪》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战胜强劲对手迪士尼动画片《头脑特工队》,再次引领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榜。

  《侏罗纪世界》周末3天获得1.02亿美元票房收入,虽然较上映第一周下滑了51%,但仍旧成为北美历史上开画第二周票房收入的第二名,仅次于2012年漫威制作的超级英雄影片《复仇者联盟》。该片在北美上映10天已经获得超过3.9亿美元票房,成为北美上映10天内票房最高的影片。第二个周末,《侏罗纪世界》在IMAX影院获得4200万美元票房收入,3D影厅本周累计贡献了周末票房的47%。

  《侏罗纪世界》在北美以外电影市场同样饱受追捧,根据票房统计网站Rentrak统计显示,影片上映前8天在全球范围内就获得了9.8亿美元票房。

  本周上映的新片《头脑特工队》由导演过《飞屋环游记》和《怪兽公司》的彼得·多克特执导。影片构思奇特,用动画的形式探索人类大脑活动。《头脑特工队》将一位刚搬家到旧金山的小女孩赖利的大脑活动分为快乐、恐惧、悲伤、愤怒和恶心等5类,分别由5个动画人物代表,在她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不同的情绪相互交织,生动展现赖利的成长心路历程。

  《头脑特工队》周五在北美3946家影院开画,3天收获9100万美元,票房成绩位列第二位。虽然影片票房不菲,是皮克斯2010年《玩具总动员3》获得1.1亿美元后最好成绩,但第二名的票房使其成为皮克斯制作的唯一一部开画未夺得周末票房冠军的影片。

  电影观众对《头脑特工队》评价较高,首日观影者为影片打出“A”的好评,影评人也罕见开出高达98%的新片推荐指数。观看该片的观众中年龄小于25岁的占比60%,女性观众超过了56%。以家庭为单位的观影者占观众总数的71%。

  人气喜剧演员梅利莎·麦卡锡主演的动作喜剧《女间谍》本周在北美地区增加了383块荧幕,周末票房收入1050万美元,位居第三位。影片上映17天共入账7440万美元。排在第四位的是华纳兄弟出品的灾难片《末日崩塌》,影片周末票房为820万美元,上映24天累计收入1.3亿美元。

  本周一部记录一位洛杉矶青少年成长的新片《酷毙了》在北美2002家影院上映,周末排名第五位。《酷毙了》曾在今年圣丹斯电影节备受观众欢迎,影片周末赢得600万美元票房,观众为影片打分为“A-”,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也开出了90%的电影推荐值。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