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人青年 为何向黑人教堂开枪?

2015年06月21日 15:47:42 来源:新华网

    (图为网站刊登的疑似戴伦·鲁夫的照片。)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20日,一份种族主义宣言进入人们视野,其作者很可能是美国查尔斯顿黑人教堂枪击案的凶手。刊登这一宣言的网站,和网站上刊登的疑似凶手的照片,都深深烙印着种族主义的毒印。

  宣言长达2400多字,其中称美国非洲裔族群为“低劣物种”,并对种族隔离表示支持。文中还声称,查尔斯顿市之所以被选为攻击目标,是因为那里拥有美国历史上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黑人人口比例高。

    (图为疑似戴伦·鲁夫身着带有种族主义旗帜衣服的照片。右上为南非前国旗,右下为罗得西亚的旗帜。)

  刊登这一宣言的网站上还发布着数十张疑似行凶枪手戴伦·鲁夫的照片。据媒体报道,该网站的注册名正是戴伦·鲁夫,注册地址是他母亲家。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据媒体报道,登载疑似戴伦·鲁夫种族主义宣言的网站地址意思为“最后一个罗得西亚人”,而罗得西亚是津巴布韦在极端种族主义者管理下,实行种族隔离政策时期的国名。还有照片显示,戴伦·鲁夫身着的衣服上有罗得西亚旗帜和南非施行种族隔离政策时期的国旗。

  (图为写有种族主义标志的沙滩。)

  网站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沙滩上写有数字“1488”,该数字是“新纳粹”等极端白人至上主义分子的标志,“14”代表一句源出自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一书中,由14个单词组成的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的口号,“8”代表在单词表中排第8位的字母“H”,“88”代表“希特勒万岁”。


  (图为疑似戴伦·鲁夫手持美国内战时期南部叛乱各州的旗帜的照片)。

  网站还发布了疑似戴伦·鲁夫手持美国内战时期南部叛乱各州的旗帜的照片。众所周知,美国内战正是围绕是否要废除黑人奴隶制度的一场战争。查尔斯顿所在的南卡罗来纳州有着悠久的蓄奴历史。查尔斯顿是该州的重要城市之一,美国内战的揭幕战正是在此发生。1861年4月12日,南部叛乱各州炮轰查尔斯顿港口的萨姆特要塞,美国内战爆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9日在旧金山发表演讲,再次呼吁美国施行更严格的法律控制枪支的拥有和使用。

  (图为6月20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民众游行抗议黑人教堂遇袭事件。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在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发达国家,你都看不到如此大规模、如此频繁的枪支犯罪”,奥巴马说,“每个国家都有暴力、心怀仇恨或心理不稳定的人。不同的是只有在美国,面对如此宽松的枪支管理法律,这些人才得以获得致命的武器”。

  (图为6月18日,鲜花摆放在美国查尔斯顿市的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前。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座历史悠久的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发生血案,21岁的白人男子戴伦·鲁夫枪杀了6名黑人女性和3名黑人男性,他随后被抓捕归案。这一事件再次把美国日趋尖锐的种族矛盾推向风口浪尖,触发有关种族歧视的激烈争论。当地警局局长及市长将该案定性为仇恨犯罪,美国司法部则表态将通过调查确定此案是否为仇恨犯罪或恐怖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936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