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2015年06月18日 18:0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18日电(记者鲁金博)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1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幕。论坛将讨论国际经济及俄经济中的关键问题,并着重关注以欧亚经济联盟为主的区域一体化问题。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世界各国政商精英,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市场人士共同探讨经济发展问题的重要平台。

  本届为期3天的论坛以“行动起来:共谋稳定与发展”为主题,共有6方面的议程,即“世界经济:新挑战与新水平”、“俄罗斯:潜力空间”、“人力资本与潜能的开发”、“技术突破与创新解决方案”、“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分论坛”和“对话杰出人士”,活动场次达80多场。俄总统普京将在论坛第二天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俄副总理普里霍季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努力向来宾们提供一个公正、诚实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探讨国际经济领域里最紧迫和最尖锐的问题。从本届论坛目前的来宾人数和国际反响看,俄罗斯社会经济领域的国际关注度正不断提高,西方一些国家用制裁方式孤立俄罗斯的企图完全是徒劳的。

  论坛开幕前,俄总统普京向与会者致信说,多年来,有众多知名企业、大型国际投资商、著名政界人士和学者参与到论坛中,畅谈经济、金融和社会问题,签署合作协议。今年峰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全球能源奖与发展奖颁奖典礼,举办上合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分论坛。

  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14个国家的约7500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42个国家还派出了官方代表团与会。来宾总人数和国际大公司与会代表人数均大幅超过上届论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66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