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庆祝“俄罗斯日”

2015年06月13日 15:57: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多地12日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庆祝国庆日“俄罗斯日”。

  首都莫斯科之外,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别尔哥罗德、加里宁格勒等大城市都举行了歌舞表演、电影展映、游行和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作为政府安保力量的一环,俄罗斯社会团体参与了一些大规模活动的安保工作,成为新亮点。

  据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介绍,当日在莫斯科博物馆、展览中心、文化中心等处共举办20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共计23万人参加。在活动主要地点——市内的21个公园,同时启动“一起跳舞吧”活动,民众与著名作家、诗人、演员、歌手等开创意大会,放映今年战争新片。市中心红场还上演大型历史戏剧《从罗斯公国到俄罗斯》。

  据媒体报道,伏尔加格勒市当日下午举行了大规模青年游行,游行队伍中有一面长达40米的俄罗斯国旗,青年们放飞了上千只俄罗斯国旗红、蓝、白色气球。而在居住着150个民族的圣彼得堡,庆祝方式是大吃民族特色美食,“民族美食——人民友谊的关键”美食节持续3天,其间穿插烹饪比赛、品酒会等活动,并有大型音乐会助兴。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家主权宣言,这一天后来被认定为俄罗斯国庆日。2002年后又称作俄罗斯日。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0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