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海合会:只有胡塞武装遵守安理会决议才会停止对其轰炸

2015年06月12日 04:54: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11日电(记者王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11日说,只有也门胡塞武装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也门问题的决议,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才会停止对其目标进行轰炸。

  海合会国家外长会议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海合会轮值主席国卡塔尔外交大臣阿提亚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多国联军对也门胡塞武装和支持前总统萨利赫的武装的轰炸将继续下去,直到安理会第2216号决议得到全面履行。

  今年4月,安理会通过有关也门问题的第2216号决议,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就停火达成一致,明确要求也门各方通过协商对话和平解决分歧。在联合国斡旋下,包括也门政府、胡塞武装在内的也门各方代表定于6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一再延迟的对话会议。

  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造成14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59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