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俄能通过其他国际机制而非与七国集团对话参与全球治理

2015年06月11日 01:5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6月10日电(记者宋建)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俄罗斯曾经参与同七国集团的磋商对话以表达不同观点,但如今七国集团已经将俄排除在外,而俄罗斯能通过参与其他国际多边机制在全球治理中发挥作用。

  普京当天在米兰世博会出席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并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在会谈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俄罗斯同七国集团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了”,但俄罗斯与七国集团国家仍可以通过双边机制开展对话与合作。

  普京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损害了俄意两国间的合作,成为企业间合作的“客观障碍”。他认为,制裁措施未来“或者被取消,或者被修改”。

  伦齐则表示,落实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出路,执行明斯克协议也意味着要在国际层面加强同俄罗斯的合作。他说,俄罗斯在国际社会处理伊朗、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国际热点问题上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当天,意俄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就联合反恐、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今年2月12日,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901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