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纽约民众声援巴尔的摩抗议活动

2015年04月30日 15:11:06 来源: 新华网

  4月29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联合广场附近,一名示威者手持标语参加游行。美国纽约数百人29日举行示威游行,声援巴尔的摩,抗议警察暴力。示威者在马路上阻挡车辆,警察逮捕了数十人。 新华社记者 吴瑕 摄

  新华网纽约4月29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纽约市民众29日举行示威游行,声援巴尔的摩示威活动,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当晚6时许,约百名示威者在曼哈顿联合广场示威。晚7时许,近200人从联合广场出发,沿街游行。另有示威者在时报广场躺倒在地、假装死亡,以抗议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青年。

  示威组织者表示,这次示威行动是声援巴尔的摩示威活动的“接力”行动,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举行类似活动,希望示威活动能以和平方式进行。

  本月12日,25岁的巴尔的摩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遭警方逮捕,后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亡。连日来,巴尔的摩民众围绕格雷“非正常”死亡事件在市政厅、警察局外及主要街区举行示威,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并要求警方公布事件真相。27日,抗议活动升级,一些示威者实施打砸抢烧,并袭击警察。

  半年来,美国警察与非洲裔民众关系持续紧张。去年年底,纽约警方在抓捕一名非洲裔男子时涉嫌暴力执法导致对方死亡。法院宣布涉事警察无罪释放后,在纽约引发大规模抗议行动。此后,两名纽约警察遭到枪杀,引发警方强烈不满。

  ·巴尔的摩骚乱后宵禁一周

  ·黑人“精英”罩不住美国种族冲突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4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