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美国称俄罗斯直接介入乌克兰东部战事

2014年08月29日 08:41:0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刚举行会谈,同意尽快结束流血冲突,但乌克兰局势却未有降温迹象,美国驻基辅大使派亚特28日指控俄罗斯派出最新型的空防系统,包括SA-22到乌克兰东部,指俄罗斯现下已“直接介入”乌克兰东战事。

  但俄罗斯派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克林说,没有任何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东部。

  此前,欧安组织就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召开了紧急会议。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昼夜内,乌克兰东南部新亚速斯克镇及附近的乌政府军阵地遭到了“从俄罗斯境内发射的火箭炮攻击”。随后“包括坦克、装甲车在内的机械化部队越过俄、乌边境进入乌克兰境内。当地乌政府军由于缺少重型武器而被迫撤退”。“目前新亚速斯科市以及周边的居民点已被俄军队占领。”

  波罗申科28日取消了访问土耳其的计划,紧急召集举行一次开高层安全会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消息,叛军目前已经进入新亚速斯克镇,开辟了至关重要的新战线。

  该镇坐落于亚速海沿岸,沿着海岸公路可以从俄乌边境到达克里米亚。报道称,数周以来,叛军一直在努力打破政府军对顿涅茨克的包围圈。

  据联合国发表报告说,乌克兰东部过去1个月发生的激烈战争导致死亡人数急剧上升,每天至少有36人丧命。

  这份人权观察报告指出,从7月中到8月中短短4个星期里,就有至少1200人在战争中丧命,比7月份发表上一份报告时的死亡人数多1倍以上。自从4月开战以来,共有2220人在战争中死亡,其中包括23名小孩。

  这份39页的报告中没有把7月17日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的遇难人数计算在内。此次空难共造成298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2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