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卡梅伦呼吁苏格兰留在英国

2014年08月29日 08:41:0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表示,苏格兰留在英国可以充分利用英国作为一个整体提供的机遇、团结和经济规模等,“一起过好日子”。

  报道说,卡梅伦当晚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出席英国工业联合会的一个晚宴并发表致辞。他说,苏格兰留在英国可以规避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英国过去300多年成为“最古老和最成功”的单一市场之一,苏格兰与英国其他地区的贸易比其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贸易多1倍,为苏格兰提供了100万个就业机会。苏格兰90%的金融服务业客户来自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

  卡梅伦还说,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只有不到3周时间了,选民们应多考虑英国作为一个整体内部没有边界、没有贸易往来限制等便利,苏格兰留在英国可以“趋利避险”。

  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尽管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在增加,但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人数仍超过支持独立的人数。

  2012年10月,卡梅伦与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签署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经英国议会授权,苏格兰议会有权组织2014年独立公投,英国中央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表示将尊重公投结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2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