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强烈谴责安倍晋三悼念二战甲级战犯

2014年08月28日 17:30:2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强烈谴责安倍晋三悼念二战甲级战犯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当地时间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撰文悼念二战甲级战犯一事表示强烈谴责。

韩联社28日消息说,鲁光镒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二战后国际社会对日本在战争中所犯的罪行进行审判,并在此基础上树立了新秩序,而安倍反复做出可能被解读为否定这一切的言行,韩国政府对此深感忧虑。鲁光镒说,近日安倍就日本战争犯罪做出的一系列言行否定战后秩序,这令人质疑日方对侵略战争和殖民统治进行反省和道歉是否有诚意。

据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今年4月日本在和歌山县的一处寺庙举行二战甲级战犯追悼仪式,安倍晋三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发出追悼信,称“向为了今日日本的和平与繁荣赌上自己的灵魂,并为祖国的发展奠定基础的昭和殉难者之灵献上最诚挚的追悼之意”。此举引发韩国媒体强烈谴责。

韩联社评论认为,由于该追悼法事有着否定战后秩序的色彩,安倍晋三发去唁电完全可以被解读为赞同法事的宗旨。而且举行法事的日期刚好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月访日后不久,安倍虽然没有在当月早些时候的春季大祭时参拜靖国神社,但通过上述悼词释放出了与参拜神社同样强烈的信号。

韩国SBS电视台更直接指出,安倍以自民党总裁名义颂扬战犯,否定历史,比参拜靖国神社更加露骨。

韩国《首尔经济》评论称,由于安倍晋三等日本政治领袖不断走右倾路线,韩日两国关系前景并不乐观。(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