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卫组织:西非之外未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

2014年08月21日 10:25: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8月20日电(记者张淼 王昭)针对诸多国家近来报告出现埃博拉疑似病例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0日重申,迄今,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之外未出现任何埃博拉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在当日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中说,在全球各国积极监控埃博拉疫情的当下,世卫组织收到来自部分国家的疑似病例报告,并正在对这些报告进行核实。但截至20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之外未出现任何埃博拉确诊病例。

    通报还说,由于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包括一些航空、航运公司在内的企业暂停在受疫情影响国家的业务,导致这些国家开始出现燃料、食物等基本物品供应不足。

    世卫组织对此表示,埃博拉病毒并不通过空气传染,对提供运送货物等服务的公司来说,其人员受传染的风险低。世卫组织呼吁这些公司根据科学证据做出商业决定,鼓励他们继续向西非提供必需物品。

    截至18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2473例,死亡1350人。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尼日利亚在17日至18日新增确诊、可能感染和疑似病例221例,新增死亡病例106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216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