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呼吁对“伊斯兰国”采取共同行动

2014年08月21日 10:23: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8月2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0日表示,希望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地区所有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一起,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采取共同行动。

  法比尤斯在与法国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成员就伊拉克局势进行交流时表示,法国将与伙伴国家探讨在情报和军事领域合作对付“伊斯兰国”的办法。他说,这意味着切断“伊斯兰国”的财源等,并且采取社会层面的措施切断百姓给“伊斯兰国”提供的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宣布,法国将向国际社会建议召开一个关于伊拉克安全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会议。

  法国主要报纸《世界报》网站当天刊登了对奥朗德的专访。奥朗德强调,必须考虑一个针对“伊斯兰国”的全面战略,这个组织拥有大量资金和非常精密、尖端的武器,对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等国构成威胁。

  奥朗德认为,“伊斯兰国”势力的壮大与叙利亚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有关。

  今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本月2日至3日,该组织武装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导致当地大约20万人流离失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6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