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救助伊拉克雅兹迪教徒

2014年08月14日 23:58: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8月14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联合国难民署14日说,他们正在加强救援力度,为伊拉克逃离战乱的雅兹迪教徒提供帮助。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在日内瓦发表公报说,伊拉克极端组织在伊西北部地区发动袭击,导致生活在尼尼微省的数万雅兹迪教徒出逃,试图前往邻国叙利亚避难。当地正值酷暑,难民在逃亡路上缺乏粮食和饮水,不少儿童与家人失散。

    难民署说已派出车辆在伊叙边境迎接雅兹迪教徒,将他们送往叙利亚东北部的难民营。目前那里已收留了约1.5万名雅兹迪教徒,其中多数人后来选择前往伊拉克北部的杜胡克省寻找失散的亲人。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说,伊拉克雅兹迪教徒处境危险,联合国难民署将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摆脱困境。难民署已调集帐篷、毛毯、卫生设备等运往叙利亚境内的难民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3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