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肯尼亚官员称东非国家正联合应对埃博拉疫情

2014年08月10日 06:06: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内罗毕8月9日电(记者吕天然)肯尼亚卫生部官员9日在首都内罗毕说,东非地区国家正采取措施联合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

    肯尼亚卫生部首席秘书弗雷德·塞戈尔当天出席控制传染病座谈会时说,东非地区国家正对入境口岸采取联合监测,防止疫情蔓延。各国政府通过早期预警、采购诊断设备等手段加强了应对措施。他说,东非地区正对埃博拉疫情保持警惕,以免受疫情影响。

    据肯尼亚卫生部介绍,肯尼亚已在所有入境口岸设置筛查点,建立监测和快速反应团队并提高实验室能力,可在24小时内确认并应对潜在埃博拉出血热病例。

    今年2月几内亚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并迅速传播至相邻的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两国。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至今该病毒已造成上述三国1702人疑似或确认感染,其中931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