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美撤家属又封路 疑似病例现贝宁

2014年08月09日 01:00: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随着西非埃博拉疫情恶化,美国政府8日开始撤离驻利比里亚使馆的外交人员家属。为实施防疫隔离,塞拉利昂埃博拉主疫区——该国东部省的凯内马区和凯拉洪区与外界的陆路交通已完全中断。而与主要疫情国并不接壤的贝宁也首次报告两例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病例。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驻利比里亚使馆的建议下,“出于谨慎考虑”,美国政府决定让该使馆的外交人员家属撤离,但外交人员仍留守工作,美政府还将派更多专家协助利比里亚防控埃博拉疫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于7日把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级。这也是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美国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疫情响应警报。

    塞拉利昂东部省的凯内马区和凯拉洪区是该国最主要的埃博拉疫区。目前,通往这两个地区的所有道路都有警察和军队驻守,禁止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出。政府部门还专为执行封路任务的军警配备了50名医护人员。此外,塞政府也在边境部署了军队,军方可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迄今已有英国航空公司、尼日利亚的ARIK和多哥的ASKY航空公司停飞了进出塞拉利昂的航班。6日,塞拉利昂民航局负责人约翰·瑟塞对新华社记者说,停飞决定对塞拉利昂来说是“沉重打击”。

    此外,塞拉利昂国防部长艾尔弗雷德·康特6日说,鉴于埃博拉疫情,非洲联盟已通知该国暂停向索马里派出第二批总数850人的维和部队。塞拉利昂第一批驻索马里的维和部队任期已到,即将回国。康特还表示:“如果我们一开始就着手应对,国民尽早了解埃博拉病毒,疫情就不会蔓延得这么快。”

    贝宁卫生部副部长阿布巴卡尔7日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宣布,该国发现两例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病例。其中一名疑似患者已经死亡,另一名疑似患者被距离科托努约30公里的一家医护中心收治。目前,这两人所患疾病均未确诊。

    据悉,尚在救治的那位疑似患者来自尼日利亚的拉各斯,于本月6日由两名同伴陪同就医,患者在接受急诊后与其同伴一起被隔离。这名患者曾出现消化性出血、咳血,目前已经昏迷。这些疑似患者和陪同人员的血样,正在科托努实验室接受检测。(参与记者:林小春、林晓蔚、张改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