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视野中的鲁甸地震救援

2014年08月09日 06:23: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云南昭通鲁甸“8·03”6.5级地震后,国际媒体予以高度关注,多家主要通讯社及时报道并跟进,主要聚焦灾情、政府救灾措施、灾民自救和志愿者活动。

  【应急能力强】

  美联社评论道,鲁甸地震是中国4年来伤亡最重的地震,也是新一届政府在应急反应方面受到的最大考验。震后数分钟,救灾队伍就行动起来;数小时后,食品、帐篷就送抵灾区,甚至还有4G手机通信服务,显示快速发展的中国能运用丰富的经验和动用巨大的资源应对自然灾害。

  报道说,上万名解放军士兵前往灾区救援,数千名消防队员、军方和民间医疗人员参与救灾。政府发放数万顶帐篷;成箱成箱的瓶装水、方便面堆满了震中龙头山镇的街道,救灾人员人数是当地居民的两倍。

  评论说,2003年发生“非典”后,中国开始加强紧急状况应对能力,并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进一步加大努力。鲁甸地震中,中国动用无人驾驶飞机勘查堰塞湖的情况,是一种新方式。一名预备役部队工程师说,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无人机。这种飞机节省资金和时间,而且能提供非常可靠的数据。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85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