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袭伊拉克警告推油价上涨

2014年08月09日 06:23: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日晚宣布,已授权美军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采取“定点”空袭,同时向受困的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投资者担心伊拉克局势加剧动荡,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应声上涨。

  【市场突遭“袭击”】

  8日亚洲交易时段午盘,9月交货的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上涨71美分,至每桶98.05美元。9月交货的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至每桶106.4美元。

  英国CMC市场公司位于新加坡的市场分析师德斯蒙德·卓告诉法新社记者,伊拉克局势的发展可能给油价大幅增加风险溢价。

  尽管奥巴马并未说明美军是否已实施空袭,但卓认为,他的这一宣布“肯定增添了围绕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担忧,对投资者来说有点突然”。

  美国花旗期货透视公司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说:“近期事态发展提醒人们,在过去6周,地缘政治风险并未消弭。”

  【空袭或将升级】

  奥巴马宣布授权空袭决定前,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占领伊最大水坝摩苏尔水坝。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导致当地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少数教派的众多信众不得不逃到山上避难。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美国一名国防官员的话说,向难民空投食品等人道主义物资需要军机参与,一旦极端组织武装攻击军机,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将考虑针对他们展开更大规模的空中军事行动。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85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