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机构称伊拉克冲突造成40名儿童死亡

2014年08月06日 02:56: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8月5日电(记者梁有昶 尚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5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辛贾尔地区最近发生的冲突造成40名儿童死亡深表忧虑,同时呼吁对目前仍被困当地山区的2.5万名儿童进行紧急救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拉克代表马尔齐奥·巴比耶在声明中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本月3日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辛贾尔镇,造成当地大批民众逃到附近的山区避难,迄今已造成40名儿童死于暴力冲突及缺水饥渴等。

    巴比耶说,这些流离失所的民众目前迫切需要得到包括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在内的人道主义援助,而其中大约2.5万名儿童尤其容易受到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有关方面立即对这些儿童进行保护和救援,以避免出现更多的伤亡事件。

    另据尼尼微省警方人士5日消息,库尔德武装当天在该省多个地方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展开激战,并重新夺回了离叙利亚不远的边境城镇拉比亚,不过近几日被攻占的扎马尔镇和辛贾尔镇等地区仍被极端组织控制。

    2日至3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导致当地约20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震惊,重申任何有计划地针对平民的袭击,或基于种族、宗教信仰针对部分平民的袭击都可能构成反人类罪,必须追究责任。

    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领土,并不断在伊拉克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94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