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国将接手破解MH17黑匣子

2014年07月23日 08:31:43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2 调查主导权为何难定?

  乌克兰希望由遇难乘客最多的国家荷兰来主导调查;而俄罗斯和乌民间武装则表示,希望由国际民航组织来主导调查。应乌克兰政府的请求,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3名调查人员21日已经抵达了乌克兰首都基辅。

  曾代理过多起空难诉讼的著名律师郝俊波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说,根据惯例,空难调查一般是由事故发生地所在国或航空公司所在国来主导。像MH17事故中由谁来主导调查出现这么大的争议并不多见。“这次不是普通的空难,除了赔偿,还涉及道德、刑事等责任,所以产生了争议。”由国际组织来主导调查,相对会比较公正客观,可能各方争议会小一些。

  3 遇难者遗体怎么回家?

  昨日,运载着遇难者遗体的列车穿过乌民间武装控制区域,抵达哈尔科夫机场附近的一处火车站。大力神运输机将载着遇难者的遗体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警方要求法医需在遗体被运送上飞机前对其进行检查。全部遗体被送往荷兰后将进行尸检和遗体辨认,遇难者家属们也将在荷兰认领家人遗体。

  新京报记者 高美 韩旭阳

   上一页 1 2 3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85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