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克里通话内容外泄 不满以军事行动 仍为其辩护

2014年07月22日 07:39: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0日接受多家电视媒体采访,他在采访间隙与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通电话。由于没有关闭采访用的麦克风,此次通话无意中被公开。

  克里在通话中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表示不满,但在随后的公开采访中依然为以色列辩护。

  在通话中,克里与这名名叫乔纳森·芬纳的国务院官员谈及以色列士兵在行动中丧生的消息。

  “我希望他们不会把这当做继续行动的邀请。这对他们最好是个警告,”克里说。

  芬纳在通话中提到过去24小时内巴勒斯坦方面的伤亡人数。声音沮丧的克里说:“(以色列的)精确打击到底在搞什么”。

  克里还说:“我们要赶过去。我想,我们应该今晚就走。干坐在这里太疯狂了。我们走吧。”

  克里随后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播放了克里与芬纳的通话录音。

  华莱士问克里是否对以色列扩大军事行动感到不满,但克里强调,以色列有保卫自己的权利。他还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接受停火协议。

  按照计划,克里将于21日前往埃及首都开罗,与相关官员就巴以冲突展开磋商。(张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