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戛纳电影城落户《卧虎藏龙》拍摄地中国安吉

2014年07月21日 16:37: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记者岳德亮)一部曾在法国戛纳电影节全球首映并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卧虎藏龙》,让全球亿万观众见识到了中国第一竹乡——浙江省安吉县这片“中国大竹海”的魅力。

    如今,法国戛纳再次和安吉县“牵手”:中法文化交流样板项目——中国(安吉)戛纳电影城正式签约。

    安吉县委宣传部21日发布消息称,经安吉县委书记单锦炎与戛纳副市长Chikli、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安吉)戛纳电影城项目正式落户安吉。

    据单锦炎介绍,中国(安吉)戛纳电影城项目选址在安吉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亿美元,总占地6000亩,合作方为法国戛纳市政府、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中国影视交流与合作协会。

    “今年适逢浙江省与戛纳所在的阿尔卑斯滨海省建立姐妹友好省关系10周年,此次合作是两省友好合作协议结出的硕果,旨在将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戛纳电影节模式引入安吉,构建一个融影视、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法国文化小镇。”单锦炎说。

    安吉地处中国长三角经济圈的几何中心,是上海、杭州两大都市圈的“生态后花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2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