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展览火车”首次开到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4年07月21日 15:31: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1日电(记者朱玉书 王卫霞)俄罗斯独特的“展览火车”21日首次抵达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以纪念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开通运行40周年。

    这辆独一无二的火车是由“俄罗斯铁路”公司组织的综合移动式讲座展览。该车2011年8月3日在莫斯科里加火车站首发,近3年来不定期沿全俄铁路干线运行,火车上的展品定期更换。

    “展览火车”此次远东之旅始于7月1日,途经哈巴罗夫斯克、乌苏里斯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停留几日后将于24日前往比罗比詹。

    “展览火车”共分为9个车厢,每个车厢都设计独特,展览内容包括俄铁路交通运输模型、内部装饰古老的车厢和驾驶室、能源的开采、纳米技术的应用及俄罗斯在铁路建设方面的成就等。

    参观者伊丽娜·伊娜耶娃对新华社记者说:“讲解员全面讲述了火车的发展历史,我很喜欢这类展览,我要推荐给我认识的朋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2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