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达拉斯前选美皇后向奥巴马寄蓖麻毒信获刑18年

2014年07月18日 08:1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7月17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克萨斯州前达拉斯选美皇后、女演员理查德森,如今成为新闻热点备受关注,并不是因为她的美貌和演技,而是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等3人邮寄含有蓖麻毒素信件。她被得州联邦法院16日判处18年监禁。

  这位陷入婚姻危机的女演员名叫夏伦·理查德森(Shannon Guess Richardson),现年36岁,去年12月10日在得州受审时承认其寄送毒信威胁总统的事实。根据认罪协议,原本应被终身监禁的她减刑为有期徒刑18年,并交付36.7万美元的赔偿金。

  2013年5月,理查德森从得州新波士顿镇家中向总统奥巴马、当时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以及一家支持控枪的团体寄出3封有毒信件,然后开车到路易斯安那州施勒弗港警局报案,诬告投递毒信的是和她疏远的丈夫。

  经检测3封信件都含有剧毒蓖麻,信中大肆恐吓不得管制枪支,宣称“杀了我和家人才能夺走我的枪”,而且“谁想闯进我的家就把他的脸打开花”。

  她后来告诉联邦调查局,她认为有安全措施存在,因此那些信件不会开封。白宫邮件分拣处和纽约市处理问题信函的紧急部门先后截获了上述毒信。

  调查人员指出,理查德森的陈述前后不一致,随即在其电脑硬盘中发现发给总统奥巴马的威胁信内容,并查出她在网上购买材料,自己制作了蓖麻毒素。蓖麻毒素由植物蓖麻子提炼而成,毒性是氰化物的1000倍,人体吸入后可导致呼吸衰竭,7毫克剂量便可致一成年人死亡。

  理查德森是一名没什么名气的女演员,曾在《吸血鬼日记》和《行尸走肉》等电视剧和一些电影中饰演过小角色,同时也是6个孩子的母亲。据称,理查德森与其丈夫关系不睦,她被捕时正在打离婚官司,其丈夫拒不承认自己参与了此事。

  在联邦法官施耐德(Michael Schneider)宣判之前,理查德森表示道歉,说自己从来没有打算伤害任何人,并声称自己“热爱国家和尊重总统”。

  施耐德说,理查德森的行动将很多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威胁美国政府最高层的公共官员。虽然被告声称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图,但她的行动却可能产生严重后果。(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67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