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为:美国需要华为大于华为需要美国

2014年07月17日 19:31: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陈济朋 马玉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总裁郭平17日说,华为进入美国市场虽然遇阻,但仍有很好的增长,相信美国市场需要华为大于华为对美国市场的需要。

    郭平当天在新加坡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时说,信息通讯连接已成为劳动力和技术之后的又一生产要素。华为是中国的信息通讯行业率先成功国际化的企业,海外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约为七成。华为的全球化是在比较优势下实现业务和人才的全球布局。

    华为在全球范围内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都是重要的参与者,但由于种种原因在美国市场发展受阻。华为短期内对于美国市场没有特别的计划,能做的就是以自己最好的技术和满意度服务客户。

    他说:“至少在目前,美国对于华为的需求大于华为对美国市场的需求。”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受阻,但在全球市场仍取得良好的增长;而美国消费者能否享受到最先进的技术服务、分享华为创造的价值,则是个疑问。

    华为已在全球建立了16个研究所,28个联合创新中心,45个培训中心,华为15万员工中有7万多从事研发工作,每年将其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以确保公司解决方案保持领先优势。

    郭平透露,华为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最新发布的《财富》500强企业中,华为排名第285位。目前华为业务已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亿人口。2013年,华为实现收入394亿美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7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