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朝铁路旅游开办13年 赴朝游客每年增至万人

2014年07月10日 09:57: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记者徐扬)9日10时许,95次国际联运旅客列车从丹东站驶出。5个半小时后,这趟列车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游客可一览大同江风情。

    从2001年7月9日,中朝两国铁路部门正式决定启动旅游业务,至今已满13年,从最初的每年几百人的旅客量增至目前近万人。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在丹东火车站售票处、候车室、站台均悬挂上了朝鲜语标识。针对中朝出入境旅客携带物品较多的实际,丹东站还购置了120个自助行李手推车,以方便出入境旅客。

    为了更好地为旅客服务,沈阳铁路局专门为丹东站招聘了25名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将他们充实到售票口、服务台、站台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中、朝、英三语服务。同时,在国际联运客车到发时段,车站还采用中、英、朝三国语言进行广播,确保了外籍旅客出行语言“无障碍”。

    丹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隔江相望。地处中朝边境的丹东火车站,被誉为“国门第一站”,担负着输送中外旅客和中国商品出口至朝鲜等运输任务。

    随着中朝两国人员往来和旅游边境贸易量的增加,两国铁路部门决定从2013年1月1日起,将丹东至平壤国际联运旅客列车实行每日开行,打破了多年来中朝国际联运列车隔日开行的历史。

    这趟列车从丹东站发车时间为每天早上10时,5个半小时后到达朝鲜首都平壤,列车编组由原来的两辆硬座车变成现在的四辆硬卧车厢,车厢内也进行了重新装饰,更换了新卧具,旅客乘车的环境更加温馨。随着出境人数的增加,列车还将扩大编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54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