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法院罕见判决公交司机罢工为“滥用权利”

2014年05月27日 12:03: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26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一家地区劳动法院26日极为罕见地判决日前的公交司机罢工为“滥用权利”,并向相关工会组织开出了20万雷亚尔(约合51万元人民币)的高额罚款。

    本月20日至21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部分公交司机举行罢工,并把公共汽车停在马路上阻塞交通。罢工导致该市100多万人出行受阻,许多商店和机构无法正常营业和运转,整座城市几乎陷于瘫痪状态。

    圣保罗州地方劳动法院的判决指出,在工会与业主达成提高工资的总协议后,虽然部分工人仍对协议不满,但已不能再另行其事,否则就属于“滥用权利”。罚款的处罚对象是组织这次罢工的两个下级工会组织。

    劳动法院是巴西专门用于解决劳资纠纷的机构。巴西以前极少出现判决劳方败诉的情况。分析人士认为,在临近世界杯开幕之际,各行各业的罢工此起彼伏,都想借机获取涨薪好处,劳动法院此举显然旨在抑制这种风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87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