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山申请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2014年05月27日 10:37: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黄山申请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或成中国首家“三冠王”名录遗产

    新华网合肥5月27日电(记者詹婷婷、王立武、朱青)正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上,大会主席、黄山市市长任泽锋透露,黄山风景区正积极申请加入UNESCO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将力争2015年加入UNESCO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中国首家UNESCO“三冠王”名录遗产(世界遗产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

    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秘书长韩群力说:“我们对黄山申请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持积极态度,我们也会在给黄山的筹备申请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27日起在黄山举行,共同对话交流以期推动空间技术应用于遗产地可持续发展。为期3天的会期将举办15场主旨报告和25场研讨会,并将讨论产生《黄山宣言》。

    前来参加此次对话的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三大国际组织,来自23个国家的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等工作方面决策、管理、实践者,以及空间技术专家共168名代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87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