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同意由巴勒斯坦现任总理出任联合政府总理

2014年05月27日 07:47: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沙5月27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6日深夜正式宣布,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同意由现任总理拉米·哈姆达拉担任组建后的联合政府总理。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马斯与法塔赫除对联合政府总理人选达成一致外,还就一些部长人选达成一致。双方将在27日继续就联合政府的最终架构展开讨论。

  哈马斯与法塔赫4月23日达成一份旨在结束长达7年的巴勒斯坦内部分裂的和解协议,双方同意在5周内组建联合政府,并在联合政府成立后6个月内举行大选。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联合政府组建期限即将到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近期加大了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力度。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哈马斯与法塔赫在安全部队安排等问题上存在分歧,组建联合政府一事遭受挫折。但是,哈马斯与法塔赫官员随后均表示组建联合政府进展顺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86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