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方再次敦促越方立即停止对中方企业作业的干扰

2014年05月16日 21:54: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欧阳玉靖16日就越南干扰中方企业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南海域钻探作业事举行吹风会。

    欧阳玉靖表示,中方已多次要求越方尊重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停止对中方企业在中建南海域作业的干扰行动并将船只和人员撤出该海域,但越南船只有增无减,对中国现场船只的冲撞持续不断。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已多次向越方提出交涉,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正常作业的干扰,立即撤走所有船只和人员。

    欧阳玉靖表示,中方作业的海域位于中国西沙群岛附近,距离中国中建岛仅17海里,距离越南海岸将近150海里。越方对中方企业在中国近海正当、合法的钻探活动进行干扰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欧阳玉靖表示,中方此次作业并不是今年或这个月才开始的。10年来,中国企业就一直在这一海域进行基础作业。去年5至6月,中国企业还在这个海域进行了三维地震作业和井场调查,为钻探作业做必要准备。此次钻探是10年来有关作业的例行延续,中方将坚决确保作业完成。

    欧阳玉靖表示,中越之间的沟通交流是通畅的。截至目前,中越两国各个层级已进行过20多次外交沟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73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