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法商谈中国警察赴巴黎巡逻事宜

2014年05月07日 19:33: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5月7日电(记者郑斌)中国驻法国警务联络处官员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关于中国警察赴巴黎巡逻执勤一事,目前中法双方正在商谈中,如有确切消息,将向媒体公布。

    中国驻法国警务联络处的这名官员说,这件事情由法方提议,目的在于保护中国游客和方便执法。

    外国警察在巴黎街头巡逻并不是新鲜事。法国媒体报道,罗马尼亚警察曾受邀在巴黎街头与法国警察一起巡逻,重点是打击罗姆人犯罪。中法于2004年开始互设警务联络处。中国驻法国警务联络处的职责是同法国内政、警察执法部门开展警务联络与合作。

    法国每年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近年来,针对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抢劫、袭击和偷窃案件频繁发生。

    法国警方说,中国游客通常携带大量现金,易遭偷抢。巴黎大区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巴黎消费170欧元(约合1420元人民币)。

    今年1月底,法国宣布中国游客赴法旅游签证审核由10个工作日缩减至48小时,之后中国赴法游客激增。加之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人员往来预计会显著增加。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网站提醒,巴黎东部的10区、11区、北部的18区、19区、20区和邻近巴黎的法国93省治安状况较差,常发生盗抢案件,中国游客应尽量避免前往。使馆同时提醒中国公民在法国乘坐火车时要注意防盗。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1058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