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五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在宁夏举行

2014年05月06日 12:34: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银川5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6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名誉副会长厉无畏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发展进步方面肩负共同责任。当前,双方决定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这需要双方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为国际热点和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思路,塑造中美在亚太良性互动的新格局。

    本届论坛主题是“对话促了解,合作求共赢——共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与会代表就国际战略安全形势的新发展、中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发展变化、中美在东南亚的互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1055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