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达104.4万

2014年05月05日 00:43: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5月4日电(记者 刘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4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04.4万,比上周增加1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99.5万人注册,另有4.9万人正在等待注册。这些难民正在得到难民署等国际救济机构的救助。

    报告说,4月份,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突破了100万人,使黎巴嫩成为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也是全球难民密度最高的国家。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在黎巴嫩各地的71万多名叙利亚难民发放了电子供应卡,用于领取救济食品,其余难民由该署和其他国际救济组织及慈善机构直接发放救济食品。

    叙利亚难民住处问题是联合国难民署面临的最大难题。报告说,根据调查,现在约有50%的叙利亚难民由难民署补贴租用当地民房,40%的难民住在帐篷、车库、工地和未完工的建筑物等居住环境较差的地方。随着房屋租金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叙利亚难民已交不起房租,一些国际救济机构正在同黎巴嫩有关部门合作,为这些难民解决住处。报告说,自去年8月以来,住在非正式难民安置点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大幅增加,各种不同规模的非正式难民安置点从去年8月的400个增至现在的约1000个,每个安置点平均安置21个难民家庭。

    面对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达尔巴斯3日批评一些国际组织企图把黎巴嫩变成一个难民“仓库”。他呼吁阿拉伯国家制订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的机制,希望叙利亚周边国家、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就叙利亚难民问题制订一个明确的政策或战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60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