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观察员入乌克兰 俄欧渐行远
2014-03-24 07:1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3月22日,约200名亲俄示威者冲入克里米亚的乌克兰空军基地,摘下乌克兰国旗。乌克兰士兵被迫离开。

    俄罗斯方面21日决定,同意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向乌克兰派出观察员,但不允许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22日到访乌克兰,批评俄方试图“分裂欧洲”。

  有限放行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俄方希望国际观察员在乌克兰境内的客观、公正工作可以帮助化解这场危机。”

  俄方呼吁欧安组织观察员能帮助结束乌克兰境内的“民族主义土匪行为”和“极端主义势头”。

  俄罗斯是欧安组织成员。俄方表明立场后,欧安组织21日晚就向乌克兰派出观察员一事达成一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接下来的24小时内,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派出先遣小组。欧安组织准备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向乌克兰派出100名文职观察员,如有必要,人数可以扩至最多500人。

  此前,美国、欧盟和德国极力要求欧安组织向乌克兰派驻观察团。

  美国驻欧安组织代表丹尼尔·贝尔说,“显而易见,这一决定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其他地区都具效力。”

  俄罗斯外交部声明强调,观察员工作将“不涉及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因为它们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前一段时间,应乌克兰政府的邀请,欧安组织观察团曾进入乌克兰境内,但遭克里米亚当局拒绝。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304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