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中国银行或已关闭涉朝鲜外贸银行账户
2013-05-09 05:48:0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路透社北京5月7日电】中国银行已经关闭朝鲜主要外汇银行的账户,此举与美国从3月开始实施的制裁一起对朝鲜构成打击。在此之前,华盛顿指责朝鲜外贸银行帮助平壤为其核武器计划提供资金。

    中国银行今天发表声明说,该行已向朝鲜外贸银行发出关闭账户通知,并停止接受涉及该账户的资金转账业务。中国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外汇银行,该行没有透露关闭朝鲜账户的原因,并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

    此次关闭账户是中国机构首次公开采取限制与朝鲜业务往来的举措。中国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要求中国就朝鲜被禁止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对其进行惩罚。美国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措施禁止美国机构或个人与朝鲜外贸银行进行业务往来。日本已经采取同样的措施,澳大利亚预计不久也将这么做。华盛顿还敦促欧盟对朝鲜外贸银行进行制裁,并向北京提出了这个问题。

    中国建设银行的发言人说,该行与朝鲜外贸银行没有任何业务往来。记者目前无法立即联系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要求就此发表评论。

    近几个月来,朝鲜令中国越来越失望。在朝鲜于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中国同意联合国实施新制裁。于3月7日宣布的新制裁措施旨在限制朝鲜运输并接收与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有关的货物,同时收紧金融限制,其中包括大量现金的非法转移。

    联合国的制裁并不针对朝鲜外贸银行。美国在几天后开始实施自己的制裁。外界对朝鲜外贸银行了解甚少,该行的资产和投资属于国家机密。不过,驻平壤的外国使馆、非政府组织和联合国机构都是这家银行的客户。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泰国美女总理英拉私房照曝光

揭秘日本男女混浴风俗 特有的传统文化

白富美:韩国名校校花代表盘点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2013《国家地理》影赛参赛作品

日本少女10万美元整容成洋娃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68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