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桑迪”对美经济影响不大
2012-11-01 08:18:2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美国灾难评估机构巨灾风险评估公司今天说,席卷美国东海岸的这场特大风暴可能造成了高达200亿美元的损失,经济学家则估计所有经济损失可能达300亿-500亿美元。

    巨灾风险评估公司总裁比尔·基奥证实,该公司预计飓风“桑迪”造成的入保损失可能达50亿-100亿美元,全部损失可能达100亿-200亿美元。

    他说,有关大风和洪水造成的实际损失以及歇业成本的评估工作则需花费一些时间。

    10月30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57街,一座正在建设中的豪华住宅楼楼顶的起重机吊臂在飓风中折断。超级风暴“桑迪”自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强势登陆新泽西州南部沿岸以来,至30日上午已重创人口稠密的美国东海岸地区,导致至少30人死亡。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是此次风暴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中,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地铁系统设施遭到洪水严重破坏,连接布鲁克林和曼哈顿的10条隧道也全部遭洪水淹浸。此外,洪水也涌入处于低洼地带的曼哈顿下城,淹没大片街道,当地居民被下令撤离。新华社记者伍婧丹摄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说,除了大风和洪水造成的实际损失外,它预计许多企业会因业务受损而索要保费。

    惠誉国际说:“包括房地产和汽车在内的多项险种都会受到影响,但此次洪灾还可能因导致业务大量和临时中断造成重大损失,因为飓风过后,灾区在加紧恢复电力和经营活动。”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的经济学家说,他们预计这次的实际损失将超过去年飓风“艾琳”造成的150亿美元损失。

    该公司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和奈杰尔·高尔特在有关此次飓风的报告中说:“东海岸的商业中断可能会导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这种损失或许比基础设施损失还要严重。”

    他们说,尽管经济产量的一些损失会因为重建支出而得到弥补,不过并非所有都能弥补。他们说,综合“桑迪”造成的所有破坏,“全部经济损失的初步估值约为300亿-500亿美元”。

    他们说,相比飓风“卡特里娜”(2005年肆虐了美国整个墨西哥湾沿岸)造成12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来说,这次飓风的破坏程度相对较小,不过仍足以致使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减少0.6个百分点。

西报披露:原子弹打响冷战第一枪

布热津斯基:美国大选怠慢对外政策

美报称朝媒体出现“巨大变化”

“桑迪”飓风趋缓美国选战升温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8977201